存梗点 很酷爱聊天

「豆T」 久等了·一

#本人无关  平行宇宙  大量脑补  ooc算我

#意外的长  双向暗恋  还没写完

#酝酿挺久  先试试水  欢迎各种意义上的指正和回复

净化看文环境逼逼点我


+

 

谢锐韬生日那天收到了一本书。

他向来不是个特别喜欢读书的人,这个在他看来有点软绵绵的消遣形式实在是过于缠绵了。

他做人行事都更偏好干脆一点的形式。

要么一刀两断,要么不离不弃。

所有的中性过度词似乎都在他这里失去了实际操作的意义。

嘴里含糊不清的说着大概吧可能吧,心里却早早认定了偏好。所有半遮半掩的词都不过是他选择拒绝的委婉形式而已。

可这份他并不十分爱好的礼物却来自一个令他有点不舍拒绝的发出地。


南京。

肖佳在的地方。


这份大过于礼物本身的热情让他拆开了这本书。

他甚至是隐约雀跃的。

豆芽从来不让他失望的。


“靠。”


这次当然也不会例外。


《主要农作物栽培技术》

两本。

还分上下。

什么玩意啊这是。


书皮内页里写了句话。

字是熟悉的字体,内容却是让人更加莫名其妙的词不达意。

——如果给你寄一本书  我不会寄给你诗歌

       我要给你一本关于植物  关于庄稼的 

       告诉你稻子和稗子的区别


谢锐韬心头似乎有一根不易察觉的弦暗自颤了颤,这点微小的动摇最终还是牵引着他一言不发的向上抿起了嘴角。


“嘛,Jony J is a poet ”


他瓮声瓮气的念叨了一句。

最终还是仔仔细细的把书好好包裹起来,自得其乐的打算哪天睡不着的时候揪出来瞅两眼,说不定等过了气还能归隐个田园做一把农业知识人才的瘾。


肖佳一直说不清自己对谢锐韬的态度。

他从来都一副风过无痕的心态。他向来坚定,能在风暴里笃自顽抗,能在黑暗里找得到光。

让他动摇的事情真的很少。

谢锐韬算一个。

谢锐韬二十岁那年的夏天,脏辫还没留起来,少年清爽的的短发让他看起来乖巧的像个高中生。

大大方方的操着一口带点海洋的味道的少年嗓从满舒克身后站出来,自我介绍说我是Tizzy T。

亮晶晶的眼睛弯成细细长长的月牙,隐约有光从眼角溜出来。

他鲜活的像是夏日冰镇可乐的气泡。凉爽的表皮下满满的都是少年人的昂扬。


那是肖佳第一次见他。


他自带人来疯的熟络,旁边又都不是什么不好相处的角色。像一滴水滴进了酒瓶里,很快融入其中不留痕迹。

年轻人闹腾着互相玩闹。叫嚷着要搞什么真心话大冒险的游戏。

虽说是不以为然,肖佳还是一副百般包容的样子乖乖参与了进去。

谁知道谢锐韬的运气真的差到那个地步。第一局就倒霉被酒瓶口指了个准。

但到底还是刚刚认识不知深浅,问个问题也总算不好冒犯到哪里去。


“这样好了。T T你最喜欢的rapper是谁啊?”


旁边有人咕咚咕咚地大口灌着啤酒。低音炮在空气里轰出几乎有了形体似的音波。

摇骰子的声音此起彼伏,偶尔还掺杂着碰了杯或鼓了掌的大声叫嚷。

可这都与他无关。

他只觉得奇怪。那么多的音调,那么大的分贝。

怎么就是盖不住那个男孩一句话。


“我的话,我喜欢Jony J ”


他又坚定又果断,弯着眼睛坦坦荡荡正瞅着他,一句话就叫进了他脑子里。

肖佳下意识的捏住手里的啤酒瓶,玻璃瓶壁湿且凉,凝结的水珠顺势统统滑到他手上。

冰冰的,触动了感官,却再也没打断肖佳脑子里的单曲循环。

第一次见而已,谢锐韬就展示出了他能让他动摇的天分。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79 )

© Le mo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