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梗点 很酷爱聊天

「豆T」 久等了·二

#本人无关  平行宇宙  大量脑补  ooc算我

#意外的长  双向暗恋  还没写完

#欢迎各种意义上的指正和回复

净化看文环境,逼逼点我


++


我的话,我喜欢Jony J


他又坚定又果断,弯着眼睛坦坦荡荡正瞅着他,一句话就叫进了他脑子里。

肖佳下意识的捏住手里的啤酒瓶,玻璃瓶壁湿且凉,凝结的水珠顺势统统滑到他手上。

冰冰的,触动了感官,却再也没打断肖佳脑子里的单曲循环。

第一次见而已,谢锐韬就展示出了他能让他动摇的天分。



但他们的关系也仅止步于此。

肖佳之于谢锐韬是萍水相逢,是他乡之客。是三两层的客套裹着四五分酒意之后剩下的不过一俩丝真心。

普普通通的一个朋友,最多不过多了些真假不计的崇拜。这样的关系,说到底什么都不是。

他明知道的。

可他却忘不了。

忘不了少年人眉目笑语,忘不了他昏暗灯光里的言之凿凿。这种感觉有点像发了烧。热势褪尽,还有寂寥的健康。

本该也就是这样了,病去虽如抽丝,慢慢抽总也会抽净的时候。

可总有人不离不弃,舍不得自己的影子离开别人的阳光里。

满舒克一通电话过来,说是要走了,再聚聚。肖佳揉了揉熬的通红的眼眶,咽下通了宵从喉咙口堵到肺里的一嘴苦涩的烟灰。

丢下耳机,说好。


再见见你也好。

也好过失眠没完没了。


肖佳到的时候一伙人正坐在烟熏火燎的火锅店玩牌。抽烟的人多,烟和雾都是熙熙攘攘此消彼长,乍一看还有几分仙气。谢锐韬刚赢了一局乐颠颠的说要见好就收,捂着耳朵喊着说听不见听不见,一鼓作气往厕所跑。

有点孩子气。

肖佳抿了抿嘴,把那点久旱逢甘霖似的笑意从他有点干裂的嘴唇上咽进去。他伸手接过那把牌,扬扬手阻住作势要去拉住谢锐韬那片跳脱的衣角的手。

搭腔说:“好了,我来吧。”

他向来稳妥可靠,也没人说什么。顺顺当当的就这么开了下一局。

兴许是这个位置顺风吹尽,肖佳手气臭的难逢敌手。

又是他留最后。


是什么?


这算是这五轮以来,他最可能脱离输钱的一轮了。

只要,他不比k大。

他下意识的摸摸下巴,紧盯着对面人的眼睛,饶是他心如古井,筹码也算不上什么值得在意的数字,青年人的好胜心之下,也免不了起了几分波澜。

手心的纸牌被汗沁湿,滑不溜手几乎攥不住。视线有了刹那的偏移。

他注意到刚才闹闹腾腾的谢锐韬不知道啥时候回来了,他倒是没进来,但烟雾和透明玻璃怎么也还是遮不住他一个大活人的存在感。

那男孩意识到他看他,整个人突然一下子生动起来,像被什么东西点燃了似的抓耳挠腮的激动。他似乎纠结了一会,皱着眉毛挠头发的样子有点可爱。肖佳险些被他逗笑,正待张嘴叫他进来。

那人却好像听到一样,急忙冲他摆摆手,把食指竖在嘴唇前,示意他别讲话。

他眼神有点闪烁,亮晶晶的隔着并不干净的玻璃,隔着层层叠叠得的烟气看进他眼里。

他轻轻敲敲玻璃。

然后俯身上去,哈出一大口气,一团白色的雾气短暂的出现在了有点油腻的玻璃上。

随即是一个”J”。

随即是一颗心,不算大,将那个”J”牢牢的框了进去。


那点白雾很快就散掉了,谢锐韬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又露了出来。他冲他笑,弯弯的眼角和一排小白牙。


肖佳的心跳几乎停滞。

他脑子里满满的都是刚才那么个转瞬即逝的心。理智努力拉住他飞驰的心跳,在几乎微微颤抖的指尖和拼命的自我疏导之下,在一切令人欣喜若狂的不可能里,他抓住了那个唯一令人平静的可能。


——是对方的牌。

至少还是,比k小。


肖佳垂着眼睑笑,一副谦和低调的好人模样。

体贴亲切的说路上小心。

然后一个人走在凌晨3点的深夜。

深夜的南京真的挺冷的,白天里融化不了的潮湿统统在深夜里凝结在空气里。附骨之疽一样,流淌在血液里。

他几乎两晚没睡。大脑却出奇的清醒,他试图把仅见过两面的男孩所有的行动理清,试图从其中找出一点令他如此欲罢不能的特性。

嘴里突然有点寂寞,肖佳匝匝嘴,掏出口袋里有点扭曲的最后一根香烟。明堂堂的火苗从打火机里跳起,带来些光热。

带来深夜里为数不多的点温暖。

“算了。”

悠悠腾起的烟雾里,他仿佛又看到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稍有点冲的烟草气在呼吸道横冲直撞,不留神呛了口气。

他盯着那点明明灭灭的火光。刚燃了三分之一的烟卷被摁熄在垃圾桶的烟灰盒里。肖佳低头看着手里空荡荡的烟盒,扬手也丢进垃圾桶。


“就戒了吧。”

“还可以多等他两年。”


他的男孩在他心里种下一颗种子。

不疼不痒的。

他站在荒芜一片的土地上,等种子发芽。

看他开什么花,看他结什么果。

可什么没有。

没有阳光。

没有空气。

没有水。

没有你。



-tbc-


评论 ( 9 )
热度 ( 49 )

© Le mo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