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梗点 很酷爱聊天

「豆T」久等了·五

#本人无关  平行宇宙  大量脑补  ooc算我

#意外的长  双向暗恋   对 还没完居然

#欢迎各种意义上的指正和回复 基本上就是小谢教你如何花样撩豆sir 

再问问有人要去豆芽演唱会哇?

或者有上良的小姐姐要跟我一起玩嘛?!❤️

      

+++++


我知这世界,本如露水般短暂。

然而,

然而。


「11:00」


谢锐韬的一天从阳光照到床沿开始。

听到敲门的时候,他正赖床上努力回溯自个喝到断片死缠烂打的要肖佳带他回家之后混在浆糊里的短暂记忆。敲门声倒是不急不慢,他却有点被期待催促的急迫感,于是挠了挠有点发胀的头皮放弃那点记忆,赤着脚下床去给人开门。

靠。管他呢,一杯酒而已。

他没有看猫眼的习惯,不过想来知道他现在在这的也就门外的那一个人而已。

肖佳拎着外卖盒走进来,从上往下打量了他一圈,表情有点复杂。开口却是个明显没那么复杂的问题

“怎么不穿鞋?”

“想你急着见你嘛。”他从善如流随口说了句不知道什么应付过去,手脚麻利的拆包装盒。

热腾腾的蟹黄汤包,那么香!当我闻不到?筷子临到要入了口,却又停下动作侧头看他,还是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眼角还带着点没褪干净的醉意。

“好啦,我吃过了。”

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得到回应得逞了似的眯成弯弯的模样,嘴也一块咧开,张嘴就把小包子整个吞了进去。

“靠,烫烫烫…嗷”

谢锐韬小猴子一样连蹦带跳眨着眼努力把快溢出来的泪花和舌头根的发热源一块咽下去。


都没成功。

小猴子乖乖盘腿坐沙发上,红着眼圈张着嘴让他检查,委屈的不行却还有点扭捏。

“豆芽。”

“我我…我没刷牙。”




「14:00」


谢锐韬虽然不怎么早睡早起,却有一个睡午觉的好习惯。

说要写歌词,烟抽了一根又一根,眼珠子只顾得乱转到处打量,最后总停在他这。几次三番的目光过于炽热,肖佳抬了头对上他满是期待的目光。

“参观参观我家?”

“嗯!”

谢锐韬点头,小鸡啄米似的。

肖佳家里其实也没什么好参观的,他刚搬家没多久,装修都尽力往简洁走,家具也没什么花哨,通通透透,一目了然。

谢锐韬却带劲的不行,阳台的窗户被他推推拉拉好几次,说是要找个什么最适日晒的角度,连蹦带跳兴奋的像郊游的小朋友。

没什么存货的冰箱被他扒翻出不知道什么时候放进去的啤酒。他后仰着倒进沙发里,丢给他一罐,梗着脖子往后看他,眼睛一眨不眨的哑着嗓子唱:

“从沙发一直做到房里

  我能感觉到你的呼吸”

肖佳一口气没出来手里一滑险些被啤酒拉环划破手指,皱着眉侧头看他:“你说什么?”

“歌词啊,怎么样!撩不?”

谢锐韬翻了个身,放松了一下刚才差点抽筋的脖子,托着下巴低头刷手机。

何止是撩。

简直要命。

肖佳咽下一口冰凉的啤酒,他坐的端正,侧眼过去就是谢锐韬翘起来的脚。脚腕纤细,突出的踝骨甚至有点秀气。顺着光,白且有光,玉砌的一样。

肖佳又咽了一口啤酒。

他却突然翻身爬起来,喝了两口的啤酒被他顺手丢进垃圾桶,一把拉上落地窗帘,哒哒哒抱着不知道从哪顺过来的靠垫和毯子往床上一坐,拍拍旁边的空床:

“豆芽我们来睡觉觉吧!”




「17:00」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谢锐韬最活跃,攒了一夜的活力和午时养回来的精神头都在这时候爆发出来。肖佳接到电话的时候谢锐韬正坐在转椅上转着圈说要出去玩,没多会又改主意说要先去吃东西。一边刷手机一边掰着手指数着要吃这吃那。

天光初暗,屋里没开灯,也暗。落日染红了一片天,被清风淡云稀释成温温柔柔的粉色。

他的男孩就那么坐在一天里最甜美的光里,一圈一圈的,忽明忽暗的。转椅转到背对他的时候停了下来。他藏在椅子后面,藏在阴影里。

肖佳眼也没抬,挂了电话说不去。站起身一把把转椅拉回面对面。手臂撑在椅子两侧,低下头问他:“去吃东西好不好?”

谢锐韬小小一个,窝在椅子深处咧着嘴对他笑。


“好。”




「24:00」

今天谢锐韬留了心,没敢喝到昨天那么黑白颠倒。搂着肖佳的肩膀深一脚浅一脚的往前走,他喝了酒话会很多,倒不是醉不醉的问题。只是被酒精无限放大的倾诉欲攻占神经。

他更特别一些,尤其喜欢问答式的对话方式。

肖佳喝的也不少,却安静。听凭他说,于是他也就一直不停的问来问去。肖佳好气又好笑,到底也不至于跟个醉鬼彻谈什么风花雪月人生理想,于是就有一搭没一搭的哄着他说。

“豆芽。”

“我偷偷告诉你喔,歌我早写好了”

“我,就不拿出来。你猜为什么!”

“为什么?”

“嘿。”

“我才不告诉你呢。”

醉鬼嘿嘿嘿的笑,牛逼哄哄的给他示范怎么走直线。他走得一点也不直,却好像满脑袋上的星星都不如他得意洋洋的眼睛亮。

不说就不说吧。

谁叫你是你呢。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46 )

© Le mo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