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梗点 很酷爱聊天

[句鹿]让我摸摸你好么。壹

句芒x鹿神

*私设过多。

*感觉自己ooc

*本来就是个段子衍伸,好像一不小心,写长了。==

*好久不写东西了,有点紧张,早晚得修,算是草稿,逼我往下写。

*本来是想安利松子哥和夫诸飘带闺蜜组的,结果一不小心又成了孤僻的小男孩了

关于要不要开车的问题。再议吧。


让我摸摸你好么。



那是过于隐晦的故事了,那时的他还没有被人恭恭敬敬称着鹿神的资格,他常常被叫做的还是夫诸。

而对于句芒而言,那便是缘起。

夫诸算不上是个好相处的孩子。

那张线条柔软的脸上,常常挂着些近乎茫然的表情。加之以即使在围楼的孩子中也绝对称不上正常的模样,总给他无端的加上异类的标签。

人首鹿身。

与面容清秀宛若好女的赤松子和尚未成气候就可以看得出刚毅轮廓的祝融相去甚远,他那张精致的面孔常常只给他带来“非我族类”的嘲弄。

而常常,距离就是这样造就的。

一些心照不宣的眼神和不加掩饰的窃窃私语,将这个总是沉默的少年越推越远。

他像是感受不到孤独一样,永远只和自己的影子相伴相携。

直到有一天。

有些邂逅是命运的安排,带着不可阻挡的气势以避无可避的方式,披荆斩棘而来。

夫诸一如往常走在去向村际边缘的落脚处,那时这里还没有他后来闻名的小酒馆和孟婆汤,也没有他就着雨滴咽下的一个个别人的故事。

这里只有一间小小的屋子,他的家。

“既然来了,就露一面吧。”

奇异的少年停住步子,鹿蹄和地面接触的轻巧的声响停了下来,他没有回头,彼时脑袋上方才窜起的角以一个微妙的角度向后扬了扬,扬出一个透着些紧张的角度。

平澜无波的声音巧妙的掩饰住了那一点微弱的期待。

“呃,你好?”

从树后探出半个身子的少年显然有点局促,手足无措的冲他抬起了手,打了个奇傻无比的招呼,语无伦次的说起自我介绍

“我,我是句芒,就是那个司春季万物生长那个你记得我么,没事不记得也…”

“我记得。”

夫诸眼睑垂了垂,堪堪遮住那一双光华流转的眸子,颜色清淡的唇角扬了扬,带出一个微笑的弧度。

“啊…好…”

不知为何,刚刚随着那轻巧的脚步声而骤然停滞的心脏一下子失了节奏,连刚才恨不能咬掉自个的舌头的自我介绍都忘记介怀,随着夫诸眼睑抬息之间方寸大乱的跳动。

’他好像是笑了吧…’

满脑子都是那一点微扬的弧度的句芒,像是被按下了静止键,直愣愣的维持着那个抬着右手的动作盯着夫诸侧向他的小半边脸孔。

大概是对他的动作有些不理解或者是体贴的担心他没听见,少年回过头,语气清和,带着些柔软的笑意


“句芒,我记得你”


一招不慎,落进他清澈的眼睛里。

或许是他声音太过柔软,入了耳统统都化在心里,也或许是他笑容太过醺然,入了眼统统都醉在眼底。

这天下午句芒那饱受摧残的心脏又一次控制不住自己的节奏,一身的血液发疯似的往头上涌,一时间他的慌乱几乎要把整个人淹没。

那颗名叫夫诸的种子潜进心里。

年幼的木神小脸涨的通红,嘴巴几次开阖,终究没有发出什么声音,他似乎很是气极败坏,跌跌撞撞的转身跑了。

夫诸歪了歪脑袋,目送这个有点莫名其妙的少年跑远的背影。愣愣的眨了眨眼睛,嘴角却扬起了一个意料之外的弧度。

“傻子。”



评论 ( 2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e mo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