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梗点 很酷爱聊天

「豆T」久等了·六

#本人无关  平行宇宙  大量脑补  ooc算我

#意外的长  双向暗恋  其实 快完了耶

#依然欢迎各种意义上的指正和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愿!抢到票啦!!!能去看豆芽啦!!约来面基哇!

其实本来打算下一段一块写完的。但是没法子啊。

写不完啊 凎



++++++





不说就不说吧。

谁叫你是你呢。


谢锐韬就这么懒洋洋的赖在肖佳家,吃喝不愁,喜怒哀乐都有人偏心伺候,舒服的很。肖佳也顺着他,随他晚起晚睡,随他好吃懒做,从来不过问他歌词写出个什么子卯寅丑。

肖佳屋子是新搬的,谢锐韬嫌弃他空空荡荡没什么人味拉着他去宜家做采购,给思虑深重的他去儿童房挑最天真烂漫的床品,给简洁主义的他买乱七八糟一堆香薰蜡烛,给吃外卖的他买打折打得最便宜的盘子和碗。

告诉他即使是一个人点外卖也要放到盘子里点个蜡烛。

告诉他即使是一个人睡也要好好躺到床上去。

告诉他生活还是得偶尔有点仪式感。

说生活其实真的是甜的。


肖佳笑的时候,笑意会先酝酿在眼睛里,然后喜悦一点一点泛出来,再牵动面部神经,达成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笑容。谢锐韬在的时候通常来不及让他彻底完善每一个笑的表情。他大多数时候只把那个身影印在自己愉悦的视网膜上,然后掺进弯起的眼角里。

再周而复始。


谢锐韬偶尔也好奇:“我来了你都没事情做的嘛。”肖佳故作嫌弃的打量他跟他说:“宝贝,你还不够麻烦的吗。”他嘴上这么说,身体力行,一天不落的跟他上蹿下跳,胡吃海塞。

被宠爱的习惯是很容易养成的。

谢锐韬渐渐习惯了他一刻不离的陪伴,习惯了他时常挂在腰上的掌心的温热,习惯了他偶尔带点笑音的宝贝,习惯了他夜里零星的欲言又止。

他觉得肖佳这人真好,太温柔了。他像春夏交接时和煦的风,万物经过,都变成柔软的盛放。连衣角都留下温暖的味道。

于是他更缠着肖佳,捏着鼻子叫他肖佳哥哥,看他拿他没什么办法时候眼睛里带着自个儿的笑。

他只知道他好,却不知道他只对他好。


于是那天肖佳陪他吃完黏糊糊的赤豆元宵的时候跟他说一会有事要出去,让他下午好好照顾自己别忘了吃饭的时候。谢锐韬一口元宵噎在喉咙口,咽也咽不下去,不上不下的腻在那,话也说不出来。

肖佳坐在电脑前面不知道鼓捣些什么,正弯下腰取u盘。

谢锐韬满脑子百转千回的转了一圈,满肚子弯弯肠子随着刚下肚的小圆子化成春水一滩,总算在肖佳回头看他之前把噎出来的眼泪咽下去,咧牙对他笑。

“放心,我还能饿着?”

肖佳低下头看了他一会,他感觉自己隐约看懂了些什么,他却很快伸手拍了拍他的头,掌心还是熟悉的温热,透过头皮骨骼递在大脑里。他头脑一热,有什么话就要脱口而出,伸出的手却被肢体摁在原地。

于是他眼睁睁看着他换上出门的衣服,帽子和鞋,一切都井井有条的极富节奏感,走马灯似的从他眼睛掠过去。他看见肖佳站在门口回头看他,手里把玩着钥匙,哗啦啦的响。

他低着头靠在门上,声音沉闷的像欲雨的空气。“那,我走咯?”

“嗯,一路顺风。”

谢锐韬没抬头。


其实你要是开了口,我怎么也会留下来的。

其实只要你抬抬头,我都会舍不得走。

没有其实。


你是云是海,是行僧是猫,是嫖客是牙齿,是一根救不了我的稻草。是我关了灯才能拥有的梦,是我日复一日的梦想。

我亲手把你捧上神坛,舍不得你摔下来,好酒好肉奉给你,满腔热血裹着你。

可我够不到你了。


肖佳走的时候没带烟,他手里得不着闲,哗啦啦有一下没一下转着钥匙串。其实早就有更便捷的密码或指纹解锁可以取代这一有些累赘落时的形式,可肖佳喜欢这么串钥匙背后所代表的家的含义,这种沉甸甸的有棱有角的锋利就好像把家带在身上。

去哪都是远方,在哪都是家乡。

肖佳加快了点脚步,迎着风向世俗妥协。


谢锐韬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房子突然对他失去了吸引力。那种充满童趣的神秘感仿佛只有在肖佳在的时候才存在,他甚至不想离开沙发,旁边像是还有隐约带着温度凹陷,他也不知道坐了多久。宁静的黄昏渐渐暗淡起来,窗户没关,于是市井的夜风肆无忌惮往屋里灌。填满了半遮半掩的白色纱帘,有点冷。可谢锐韬还是不想动。

桌子上的赤豆元宵凉透了,粘腻的甜美褪去,余味甚至有点令人恶心。灯没开,手机也没电了。他懒得充,于是就随手丢在桌上。


他想肖佳如果在的话,现在肯定该赶他去吃东西了。

那个人想让他去做什么的时候从来不强迫他,他大多是时候只是用哪种无奈又包容的眼神看着他。偶尔嘴里是开着些不浅不深的玩笑的,可语言的影响里远比不上他眼里的深渊。他忽视那些浅薄的玩笑,却妥协于他深渊里的柔软。

他想着想着走下沙发,木地板光滑的面上透着凉气,一步一步踏过去,走到厨房的时候脚掌熟悉了微凉的触觉,不再有轻微的迟疑和颤抖。

他突然很想喝碗面。

轻车熟路的翻空了冰箱,他得到两个鸡蛋一包方便面和一根火腿肠,还有一罐不知道什么时候的凤梨罐头。

谢锐韬其实很会做饭,就像他说的那样,他一个人的时候生活其实还挺有仪式感的。他甚至偶尔享受一步一步把冰凉的食物变得热气腾腾的过程。他靠在灶台边抽烟,烟是桌上肖佳没带走的,烟和锅里的雾在空中交缠在一起,一副难舍难分的姿态。锅里是沸腾的汤,吸满了汤汁晶莹的面,粉嫩的肠,灿烂的蛋。

还有寂寥的黄昏。

他规规矩矩的把面盛出来,不多不少,两人份。

给凤梨罐头点缀上刚买的桂花蜜。给空旷的桌子铺上带着小星星的幼齿桌布。给中间点上高低不等的香薰蜡烛。

给对面该在的你摆上无人问津的面。


“我可不是要咒你喔”

“是你自己不吃的”


谢锐韬眯着眼睛笑,大口大口的吸溜着面条,赶在黄昏结束前吃完了晚餐。

他乖乖刷碗,乖乖把厨房收拾好,乖乖把歌词写好。

然后端端正正坐在沙发上打开了DVD。

你看,我可以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吧?


肖佳有很多收藏起来的碟片,再这么个信息化的大潮下这点复古的收藏让谢锐韬惊喜又羡慕。他很喜欢鼓捣那些偶尔有些褪色的碟片。谢锐韬翻了半天,深处的深处是一些黑白电影,有些甚至是默片。

他一向喜欢功夫片,于是挑出一张看起来几乎是崭新的《一代宗师》

放进DVD。

屏幕上是倾倒整个城市的雨,和戴帽子穿长衫的叶问。

他起身关了灯,靠在沙发上安安静静的看。


风有些凉了。

“有灯就有人。”


他于是伸手开灯。

沙发上肖佳中午脱下来的外套滑下来,他犹豫了一会,微凉的鼻尖碰上柔软的绒毛质感,他情不自禁的蹭了蹭。

反应过来的时候谢锐韬有点不好意思,但左右又没人在,他也懒得跋山涉水去卧室,索性破罐破摔把衣服披在身上。


——“灯,不会在任何时候为我开”

——会。

       有灯就有人。

       灯会开,人也会在。




—tbc—





 💥顺便想问哦

如果给我的小谢安排个吃醋对象

鬼老师好一点还是小可乐好一点哇?


评论 ( 21 )
热度 ( 39 )

© Le mot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