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梗点 很酷爱聊天

「豆T」久等了·三

#本人无关  平行宇宙  大量脑补  ooc算我

#意外的长  双向暗恋  还没写完 实在是长的太让我意外了 长到脑壳疼  不过终于写到了我的初衷   这就很酷  满世界的豆t都是甜的  我不  我要虐

#热烈欢迎各种意义上的指正 有些句子实在酸的让我觉得自己像个蹩脚诗人  

「奶豆芽一口祝福他的钱包别再流浪。」

净化看文环境逼逼点我


    


+++

他的男孩在他心里种下一颗种子。不疼不痒的。

他站在荒芜一片的土地上,等种子发芽。看他开什么花,看他结什么果。

可什么都没有。

没有阳光。没有空气。没有水。

没有你。


他们的关系自然而然的发展了起来。其实也说不上有多热络,总归是多了那么些说不清的亲近在。那颗画在模糊不清的玻璃上的心像一根看不见的线,成了两个人的秘密。

谢锐韬偶尔也会给他发些乱七八糟的抱怨,奇奇怪怪的表情,没怎么成型的歌。

甚至还有写了半句就睡着的歌词。

肖佳一一回复,从不错过。

看他身边的人换了一波又一波,看他歌词越来越有风格。

看他从jony哥叫成了豆芽,看他脏辫留起来又酷又活泼。

肖佳偶尔觉得有点欣慰,说不清是什么诡异的情绪,像是种子发芽的欣慰,又像是怅然若失的无奈。


他突然很想见见他。

说起来时间也不长,半年不久,不过一夏一秋。

这段不久的时间把那点思念酿成酒,醉的他坐在工作室听人说要去广州演出,说场子不大太不够看,说酬劳不如高铁票贵。

一句句的穿耳过去,波澜不惊,就留下两个字,广州

他的男孩现在大概也在广州。


“去吧。”肖佳丢下笔起身要走,塑料笔杆摔在桌子上弹了一下,旁边有人愣住问他去哪。

“收拾行李吧,不是要去广州?”


坐上高铁的那一瞬间肖佳感觉自己荒唐极了。

5个小时也不够他收拾什么。两天后还有一场很重要的演出,新专辑的歌还没完善好。跟对场的对接也有点磕磕巴巴。

可他就这么走了,匆忙的旅行箱都没带,口袋里塞着钱包和手机,背着常备的小包,打长途回去在电话里远程遥控调音效果。

身边有人在睡觉,他不得不压低音量,声音显得含糊又疲惫。

电话那边总算还是不耐烦,心疼他折腾又没意义,嚷着说算了算了,反正明天就回来了,你好好休息一会吧。

可怎么办呢,他一静下来,就想到做下这个决定的同时给他的男孩发去的消息。

他大概刚好在玩手机。瞬间就是已读的显示。那个显得有点幼稚的备注立刻变成了“对方正在输入”的鼓舞。

可回应来的很快,回复却来的很迟。大概有一分钟,他才发过来一个表情,大概是欢欣鼓舞的意思。然后一句话丢了过来。

——到了call我!

——好。


快到长沙的时候他旁边换上了人。是一个表情虔诚的老太太。他好心的帮老人把行李放好。老人向他致谢,微笑着欠身,眼神纯净又包容,神态里满是温柔的安宁。从包里拿出一本《圣经》递给他。

说愿主保佑你。

皮质的封面,烫金字体。显得庄重又温暖。

老太太只坐了一站就下车了。他帮老人拿下行李,感谢她送的书。

老人笑着冲他低头说祝你好运。


他似乎被老人身上岁月悠久的安宁气质感染,回车上没多久就睡着了。然后被助理叫醒,下车出了高铁站。好不容易到了酒店安顿下来,他似乎才缓过神来。

这…就是到了广州了。

谢锐韬在的地方。


“肖佳你真是,疯了。”他颤抖着手捂住脸,闷着嗓子笑出声。

-

直到他想起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才发现手机不见了。钱包倒是还好好的呆在兜里,另一侧的手机居然不翼而飞。

大概就是睡着那会吧。他瞥见那本庄重的皮本圣经,终于还是没舍得去怀疑那位虔诚的老太太。


当天晚上就是演出。

几乎没来得及休息,他匆匆啃了个菠萝包,就往现场赶。

那天气氛其实真的很不错,虽然场子不大,人却挤得满满当当。他甚至唱了返场来慰藉下面深夜不退的热情。

回到酒店的时候他简直像水里捞上来的,匆匆忙忙冲了澡仰头就倒在床上没了动静。

等他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有隐约的阳光从厚重的窗帘缝投出一片灿烂的金,他翻了个身把手肘垫在脑袋底下望着天花板发呆。

今天晚上9点的飞机,还有不到9个小时。


昨天去买的新手机已经规规整整放在他床头柜上了,拆了包装。借酒店的Wi-Fi下一个微信,进度条有点慢,断断续续始终画不全那个圆。

他却极有耐心,一动不动看那个app图标一点一点亮起来。

登陆,验证,邮箱验证。

然后停下。

他实在是不敢直面自己莫大的期待,他很少有胆怯心慌的时候,却难得像个初恋的毛头小子一样不敢看喜欢的人传来的纸条。

登陆。

从手机的震动程度来说,大概也算是不负期待了。

有人隔着一个屏幕像是要疯了。一连串乱七八糟的表情被一鼓作气发过来,还没加载出个具体,屏幕就被他的视频邀请占据。


“你跑哪去啦啊!不接我电话啊!我还以为你怎么样了呢”劈头盖脸一串乱七八糟的问候,画面很黑,他有点看不清谢锐韬的脸,正想开口对面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喂。”

“豆芽…”男孩声音弱了下来,下压的尾音添上他黏黏糊糊的语调,居然显得有点可怜兮兮的。

“我以为你不理我了。”

“我以为你觉得我很幼稚很麻烦。就不想理我了。”乌漆漆的屏幕什么也看不清,他隐约听到些衣料摩擦和撕卫生纸的声音。


“不会的。”

“我不会的。”


“那我们说好了?”

“说好了。”


伴随着一阵酒瓶子乱滚的动静,窗帘似乎拉开了,屏幕一下子亮了起来。他听到他黏糊糊的声音又上扬了起来,大声的喊了一声“那你为啥不接我电话!”

他似乎是一阵小跑冲回床上的,手机弹了一下然后出现了男孩冲他撅着嘴理直气壮的脸。

他没忍住笑了一声。


“哇你还笑!不接我电话你还有理了是不是呀!”

“好好好我的错。”

“那你要怎么补偿我呀?”

“我请你吃饭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嘛!”


被提醒已经五点该去机场的时候,肖佳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酒店跟谢锐韬磨叽了一下午,说真的其实什么也没做。可时间意外的充实极了。提着包走出酒店的时候他甚至忍不住深深呼了一口气。

肖佳有时候觉得很奇怪,谢锐韬一个成天泡在酒里抽着烟的小男孩,是怎么养出一身奶气和满嘴的甜味的,明明天天熬着夜却能笑出太阳一样的朝气。

大概是这里的空气,真的是甜的吧。

他其实没那么单纯,谢锐韬那句没头没尾的许诺像玩笑的意味远大过于一个真正的许诺。他当然不会全然当真。他磨磨叽叽跟他嘟囔一下午有的没的的时候,他也是知道刚才或许就是个玩笑的。他是不会来赴一个没有时间没有地点的约定的。

他大多理解。

可是他愿意等。


毕竟他一直是这样的,自顾自的深情真挚的对他说什么我喜欢Jony J。对他画一颗包裹着J的心。对他许下一个一起吃个饭的约定。却又自顾自的当做什么也没发生过的在视频里挥手对他说再见。

到底为什么还在机场大厅不过安检一直坐在那里等他呢。明明知道不会等到一个风风火火跑过来的小男孩。他从来就是这样的,天真近乎暧昧,又有点残忍。

他跑了三十里的马,让海风吹硬了脸,只为了来看一眼你空空的窗,空与不空,全是他自己的事。*

机场的数字表跳到了八点半。

他过安检之前最后回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大厅。路人行色匆匆。

他知道种子不会发芽了。


他突然想起过去的三个半小时里随手翻的那本皮质圣经里的一句话:

——不要惊动,不要打扰我所亲爱的。

        就等他心甘情愿。*

      


-tbc-


*严歌苓  扶桑

*圣经 旧约  雅歌



评论 ( 16 )
热度 ( 64 )

© Le mota | Powered by LOFTER